close

提到按摩

AMY媽咪可是資深按摩客

自從畢業後開始上班

就覺得按摩已經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項休閒活動~

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不管是久坐少運動的上班族

常勞動的藍領階級還是被小孩搞翻天的家管

多少都有筋骨僵硬或肌肉痠痛的困擾吧?(文明病是也..)

近來AMY媽咪因為開始進行瘦身計畫就勤加健身

運動過後的肌肉一痠痛人就疲勞感上身

整天想睡覺這時腦中立馬浮現:『啊~~好想去按摩一下啊!』的衝動….

 

以往AMY媽咪都是去彭XX SPA店做油壓

那裏會使用各式精油調和按摩基底油來做按摩

我很喜歡精油的味道

光是用聞的就有放鬆又令人愉悅的感覺

但是這裡只接受女性客人服務(男性止步)

Ken爸還因此小嘟囊了一下~~

而且油壓是得跟按摩師坦誠相見的

會害羞的女生也沒辦法享受喔!!

DSC_7909-1.jpg

DSC_7882.jpg

步出捷運行天宮站

今天AMY媽咪第一次來到【愛盲護康按摩會館】體驗

一進大門馬上聞到精油的芳香氣味

DSC_7904.jpg

親切的服務人員在確認預約後

遞給我一套類似睡衣的換穿衣物更衣

彷彿告訴我:來這就好好地放鬆睡一覺吧~

DSC_7888.jpg

cats1.jpg

更衣室裡都有含鑰匙的櫃子

櫃子裡有一個透明盒子讓客人放貴重物品可隨身攜帶

DSC_7892.jpgDSC_7894.jpg

房間的環境也很舒適

牆面貼有女生們會喜歡的美麗粉嫩櫻花壁紙

 

為我們按摩的護康師都是視障朋友

他們都是經過專業訓練、擁有乙或丙級技術士證照的喔~

AMY媽咪今天要進行全身經穴按摩

一次價格只要990

其實在民權東路這個精華地段要找到這種按摩的價格實在很划算呢!

另外購買套票券會更優惠喔~為我按摩的護康師會先詢問我要加強的部位再來要我先左側躺開始進行按摩

過程中護康師針對我的肩頸和背部用類似撥筋的方式來按摩

幫我把肌肉裡的乳酸堆積全推出來

打通關節骨縫中的氣結

為我按摩的資深護康師力氣很大

雖然按摩的過程不免痠痛到想吶喊..(XD護康師可不手軟)

AMY媽咪只是不斷用深呼吸慢吐氣的方式來做緩解放鬆

這樣肌肉才不會過度緊繃住造成反效果喔

按完後肌肉會感覺比較輕鬆些

身體的氣血循環也跟著打開了~

身體的痛則為不通,有不通就要趕緊暢通開來

以免累積太久造成更難解的傷

許多病痛更是趁機悄悄上身呢!!

所以對辛苦的自己一點小小的犒賞與休息

才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別讓身體不開心呀!!

 

說到愛盲基金會AMY媽咪小時候就曾聞其名

還曾經買過愛盲鉛筆為盲胞獻出愛心呢!

cats.jpg

原來愛盲基金會不只有提供義賣

更於民國8466日輔導設立台北地區之首家護康示範中心

為願意自食其力的視障者提供一些支持

我覺得這不僅是讓他們有一份工作

更是肯定視障朋友的能力,讓他們更有自信走出社會來盡一份心力

如果做公益能換健康,豈不是一舉兩得??!!

DSC_7896.jpgDSC_7897.jpg

經過一場經絡按摩的洗禮後

著裝完走到峇厘島風寬廣的休憩區,那兒有大片落地窗

工作人員奉上一杯溫熱的麥茶

一邊啜茶一邊觀賞古色古香的行天宮和車水馬龍的行人與車輛通行著

頓時時空交錯放空了起來….

繁忙之餘讓自己放空也是一種享受

DSC_7900.jpg

cats2.JPG

 

按摩小提醒

→飯後30分鐘內、或處於飢餓狀態、或身體極度疲勞時不宜按摩。

→女性經期或懷孕初期、或患有重症者,應事先告知按摩師。

→按摩小禁忌:如有以下症狀者請勿自行按摩,

嚴重的心、腦、肺部疾病者。

出血性疾病:如白血病等。

皮膚病及外傷者:如濕疹、膿腫、凍瘡、裂傷、燙傷等。

傳染性疾病:如肺結核、病毒性肝炎等。

腫瘤患者:如肺癌、肝癌、骨腫瘤、骨結核、骨隨焱、嚴重月經及任娠婦女。

飢餓狀態、極度疲勞及酒後者。

 

※愛盲護康按摩會館民權會館:

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1465(利台大樓)

預約專線:(02)2509-3363

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http://www.massage104.org.tw/index.htm

arrow
arrow

    AMY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